南俊【和你.賀禮】

是這樣的,大二上剛開學沒多久,我和室友學妹秀秀在寢室討論選課,她說她通識課還沒搶到,要我陪她一起去找老師簽加選單。雖然我不缺這類別通識學分,但聽著課程內容好像蠻有趣的,對於法律系學生的負擔也不算太重,只要平常有出席,在期末分組上台報告就好。期末報告是這門課的一大特色—必須參觀任何類別的展覽三場,拍照記錄,報告主題不拘。

 

本來如意算盤已打好,和秀秀一組還能假借要做報告之名順便一起去外縣市逛展()。沒想到等我們到課堂上,老師說今年為了促進跨領域思維交流,組員將會是不同科系的學生由電腦隨機分配,兩兩一組,下次上課會公布組員名單。

 

唉……一想到別門通識課分組的慘況:同組的組員東西遲交、報告當天直接沒來。所以這次已做好報告要自己做的心理準備了。

 

 

──────

一週後,教室前方白板貼出了分組名單,先到的人在白板前互相討論找隊友。

 

「請問企管系金碩珍在嗎?我是你組員。」

 

「咳!咳!校草本人在此你竟然不認識?你是大一的吧?念在你同樣和我有稚嫩帥氣的臉蛋我就原諒你了,來來來讓學長來教你如何拒絕同學的告白還有如何在適當時機對適當的人求ㄞ……」

 

「啊……學長你講慢點……」這位學弟一臉茫然地就被校草學長帶下台,被迫接受Rap式關心。一部分同學為他的耳朵默哀三秒,更多的則是對兩位帥哥被分到同一組感到惋惜。 

 

「唉……可惜了,這堂唯二的兩位帥哥竟然在同一組,上週還在想有沒有機會和他們其中一人同組,發展戀情呢。」

 

「學姊你還沒去看名單對吧?」

 

「怎麼了,對組員我已不期不待了,反正還是可以跟你們一起去逛展,只是自己寫一份報告而已。」

 

「咦?你不知道這堂課還有一個很帥的學長也有修嗎?就是英文系雙主修哲學系的那位系草啊,好像叫……金南俊。」

 

「所以呢?」

 

「……」

 

「你幹嘛不說話,你這什麼表情……不會吧!!」

 

「學姊結婚的時候記得發我喜帖……啊。」說到最後秀秀還故意拍了我的肩膀,真的是……

 

就在我們說笑的時候,戴著金屬黑框眼鏡的男生從講台走過來了。

 

「不好意思……請問你就是法律系宣宣?」

 

我的天……這身材不當模特兒太可惜了吧,還有他為什麼傻笑這麼可愛!!簡直天理難容啊啊啊!!!!沒想到我的內心話不小心脫口而出,學長和秀秀當場一愣,我趕緊摀嘴尷尬到不行。

 

「咳咳,我是英文系大四金南俊,這一學期的報告我們一起加油吧?」他輕笑,臉頰兩側的酒窩看久了似乎靈魂會被吸進去。

 

「好……學長……一起加油……」他的笑容太過燦爛,似乎一對上眼就會被灼傷。

 

從那天之後,雖然互相加了Line方便日後討論報告,但系上考試和報告一多,又陷入法條海與案例分析的地獄,根本顧不及天菜學長啊……直到我們約好第一次看展的日子,那天才發現我徹底淪陷了。

 

 

──────

「嗨!你等很久了嗎?」他像大狗狗似的跑過來,雙手扶著膝蓋大口大口地喘氣,只見汗水已浸濕他的瀏海與髮鬢,汗珠不斷從優秀的下顎線滑落。

 

「沒有,我剛到不久。」

 

「太好了……昨天我看錯公車時刻,早上發現公車走掉後我趕緊騎U-bike過來的,還好趕得上展覽解說時段。那……我們過去入口排隊吧?」他邊喘著氣邊看向我。

 

「嗯嗯走吧~」呼……深呼吸……我要冷靜,不能想歪。

 

這是我們第一次並肩同行,也是第一次察覺到我們之間的身高差。他興奮地和我說今天的展覽他有多麼期待,就像我們是多年熟絡的朋友一樣。

 

當我們跟著導覽走進會場,被人山人海的景象嚇到了,雖然是假日,但通常主辦方會控管人流維持看展品質,沒想到今天這場卻異常多人。

 

「今天好多人啊。」

 

「對啊……我們要跟緊導覽了,不然會走散的。」學長傾身靠近我說著,他不知道那一秒我的腦袋暫停運轉了。

 

起初前十分鐘勉強還能看到導覽的身影,直到我們前方突然被戶外教學的人群穿越,再往前走時,果不其然被拋下了。

 

「學長,導覽拋棄我們了怎麼辦。」我苦笑著,正煩惱報告該怎麼寫。

 

「不如今天我當你的專屬導覽,我說給你聽,如何?」學長噙著笑,觀察我的反應。

 

「好!」我不假思索地回應,看到學長的笑容似乎更加耀眼。

 

當我們繼續往前進,看到一大群人占滿整個空間,因為動線設計不良,前方只有一道狹窄通道可通行。學長在我的身後,不遠也不近的跟著。

 

「還好嗎?」

 

「現在還行……不過前面越來越擠了有點可怕。」

 

「介意我搭你的肩嗎?我護你過去。」

 

「好。」從他的手觸碰我身體的那瞬間,我甚至不敢呼吸。他將我攬入懷中,卻又不是完全貼近,我們之間隔著禮貌的距離。他的身形在此刻是如此令人安心,寬厚的胸肩彷彿一座靠山,阻擋外在紛擾。慶幸的是那時候的他,應該沒察覺此刻我的心臟劇烈跳動的聲響……

 

後來是如何穿越黑壓壓的人群的,我已不記得了,但他的手掌施加在我上手臂恰到好處的力道,與令人安心的感覺,以及他帶我走出那條通道的嚴肅神情,直到如今還歷歷在目。

 

 

「原來你逛展後說報告寫不出來,是因為一直在看我啊。」南俊大笑。

 

「不是!是因為人太多我們跟丟導覽了,沒聽到前半段內容所以才寫不出來。」宣惱羞反駁。

 

「那個……兩位,不好意思,我大概了解兩位相識的過程了,再確認一下,所以新娘喜歡新郎是因為他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嗎?」

 

宣:「還有可愛。」

 

南俊同時出聲:「還有帥氣。」

 

兩人對看,南俊像是搶到糖果的小孩一樣偷笑。

 

「歐膩是在問我。」

 

「難道我說錯了嗎?」

 

「咳咳……學長,我們回家再聊。」宣戳了戳南俊的手臂,示意婚禮顧問還在呢。

 

「是該好好聊,有關於稱謂的事情了。」

 

不顧現場是否還有其他人,南俊摸著宣的頭,寵溺地看著她。

 

 

──────

春日的晨曦柔和,從窗外逐漸滲入房內。南俊緩緩睜眼,注視著床上熟睡的人。隨後稍稍起身,像蜻蜓點水一般啄了宣的唇,見她未醒,繼續在她的額間、鼻頭、左右眼皮各處輕吻,直到她禁不起這般癢,才算清醒了。

 

「啊……不要了啦,好癢……」

 

「醒啦?」

 

「嗯……早安。」宣揉著眼睛,睏意仍未消散。

 

「老婆早,生日快樂。」語畢,又親了她的臉頰。

 

「今天你有何打算?」

 

「中午和大學的學長學弟吃飯,就是跟我們修同一門課的那位碩珍學長,還有被他拐走的泰亨學弟。這樣等我們吃完去商場接你嗎?」

 

「沒關係,中午我也要和秀秀、映映她們聚會,下午我們會去逛街,等我回家再一起慶生吧。」

 

「好!今年可以期待一下妳老公的廚藝了。」南俊一副萬事俱備從容赴義的神情。

 

「你可以等我回家再準備。」

 

「好~謹遵聖旨。」

 

「什麼啦~」

 

「老婆~」

 

「嗯?」

 

「可是現在有一樣菜我已經準備好給你吃了。」

 

「什麼菜?」

 

「你說呢?」南俊壞笑,饒富趣味地看著宣的表情變化。

 

「金南俊!!」

 

 

歲歲年年,和你一起,便是你送給我最大的賀禮。

 

 

 

後記:

僅以此篇送給入坑後第一個見面的阿米,同是俊擔的宣寶~祝福宣天天快樂、生日快樂、和金南俊新婚快樂()

 

在寫這篇時,同時也反思為何金南俊如此迷人,我想我們不光是因為安全感、可愛、帥氣而愛上金南俊的,也因為他是金南俊,獨一無二,擁有數不完的美好。套句南俊說過的話:如果有比愛更好的詞能去形容這份感情,那就好了。祝福同樣愛著防彈少年團、愛著南俊的朋友們,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與美好~

留言

熱門

飛咻【二重奏】

旻國【柾旻恩人】

珍糖【已婚日常】

十週年紀念【十年.不負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