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紀念【十年.不負此刻】

 2023617日防彈少年團在汝矣島舉辦十週年慶祝活動,官方統計現場湧入近四十幾萬粉絲到場同歡。當天晚間施放長達半小時的煙火秀,搭配防彈少年團歷年專輯的代表作,更是將慶典氣氛推向最高潮……

 

 

「碩珍哥,你看到了嗎?」當晚,柾國在群組傳了訊息。似乎一副期待著什麼。

 

「哈哈哈哈想沒看到都很難啊!餐廳電視新聞也都在報,剛才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提到慶典活動了。」

 

「珍哥是星期五下午出營嗎?」稍早南俊的電台活動結束後,泰亨才被智旻調侃是愛哭鬼,現在情緒平復一些了。

 

「對,大概八點多到吧,你們先開始不用等我。」

 

「那我們大約八點散會各自回家喔~哈哈哈哈哈~」智旻開玩笑地傳了訊息,在手機螢幕前笑得很開心。

 

「小子你等著,我第一個抓你喝酒,先把你灌醉再說!」

 

「哥……你上次說要先跟我喝的(哀怨表情)」此時剛在新加坡結束演唱會的玧其,回到休息室看到數則通知,最上面的一句便是碩珍要抓人喝酒,忍不住點開,先回了再看。

 

(金南俊 傳送了照片)

 

「我在喝了。」

 

「玧其啊~哥哪次食言了?我跟你喝,智旻是被我抓來喝,能一樣嗎哈哈哈」

 

「嗯……好像哪裡怪怪的……-︿-?」

 

「唷唷哈哈哈不愧是性感南人,結束白天活動後回家獨酌品味人生。」號錫回到宿舍,總算有時間開手機看訊息了。

 

「哥,你可以不要抓我喝,你跟玧其哥喝就好(大笑)。」

 

「我在John哥的工作室,跟哥談一下今天迸出的靈感。」

 

「果然……是南俊啊」碩珍隨後發了感嘆搖頭比讚的貼圖。

 

「今天我真的……唉……」

 

「泰亨今天怎麼了?後來沒去嗎?」號錫今天操課一整日還沒看到直播。

 

「泰亨原本說好跟南俊哥一起去,結果時差關係人不舒服,後來協議用電話代替出席。然後直播結束才打給我說很難過。」智旻傳了嘆氣的貼圖。

 

「……我很想南俊哥和阿米,可是這次時差影響特別嚴重,整個身體懶懶的。」

 

「泰亨啊你會不會是感冒了?找時間看醫生啊。」號錫傳了好幾個抱抱和摸頭的貼圖。

 

「玧其哥今天怎麼樣?演出順利嗎?」

 

「還不錯,現場反應很熱烈,還替一位阿米唱生日快樂歌,海報上面寫今天他生日要我揍他哈哈哈」

 

「難道是最近的流行嗎哈哈 Yoongi Marry Me還有嗎?」碩珍雖然撥空看了一些YT上演唱會的飯拍片段,但只專注在玧其和舞台呈現,台下粉絲的應援倒是沒注意。

 

「還有,看到蠻多海報和手幅有寫的。」

 

「哥所以你有揍他嗎?」

 

「……」

 

「沒有」

 

「我揍你好了,今晚給我早點睡啦!好好休息!知道嗎!」智旻傳了雙手抱胸像是在說教的貼圖。泰亨回了一句「好啦」外加一個在地上滾來滾去的貼圖。

 

「呦囉本我準備熄燈就寢了,週五我可以用手機的時候再跟你們說,晚安 > 3 <」號錫傳了晚安貼圖。

 

「我也準備睡了,晚安」大家陸續傳了晚安貼圖。

 

 

──────

在結束新加坡巡迴後,玧其回到飯店休息、回覆各種訊息與聯繫事項,最後鑽進被窩已將近兩點。在陌生的床鋪他睡得不太安穩,睡睡醒醒之間似乎夢到與珍哥一起當室友的時光。有時候從工作室回來早了,珍哥敲著鍵盤的聲響特別大聲,偶爾還會聽見幾句髒話夾雜其中。他通常會戴起耳機聽音樂,或是再針對白天的編曲進行調整。有一次他累到回房倒頭就躺床,珍哥也沒發覺,一如既往激動地玩遊戲,此刻敲打鍵盤的啪搭啪搭聲音傳進耳裡,不像噪音,倒像是一種陪伴,他知道現在珍哥在這裡,他在,嗯……他在……聽著聽著也就睡著了。直到碩珍要睡了去關燈,才發現玧其在床上熟睡,有點抱歉,但有事明天再說吧,便默默地關燈,躡手躡腳地上床睡覺了。

 

凌晨五點多醒來,才發覺剛剛只是一場夢,他現在人在新加坡,而珍哥在當兵,他們早就不住在一處了。他起身上完廁所,習慣性看一下手機通知(畢竟某成員會選擇在半夜或一大清早直播,或是傳訊息),嗯?……是珍哥的訊息?他眨了幾次眼睛,確保不是看錯才點開。

 

「玧其啊~恭喜你完成兩個月的巡演了,辛苦了!是今天飛回國對吧?在首爾場之前好好休息啊,如果沒有休息夠,看到WWH本人應該瞬間就會充飽電吧哈哈哈~啊不對,等你看到這訊息的時候應該是起床要搭飛機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託你買東西,清單我列給你了,你有空再買就好,我先去晨練啦~不要太想我哈哈哈哈。」

 

這哥真是……

 

他嘴角微微上揚,看著螢幕裡熟悉的頭像,沉浸在文字裡用嬉鬧包裝的真心。他想起剛才的夢……此刻突然很想回到過去,回到他們還住在一起的時候,那時候很辛苦,但不要緊,因為成員們都在身邊。

 

這麼早超市又還沒開……他一邊內心嘀咕著,一邊查找24小時營業的超市,或是去機場前會經過的超市位置。

 

啊不管了……他回到被窩躺了一會,但腦海總是珍哥唸叨的畫面,索性翻開被子收拾行李。在和經紀人聯繫後,去機場的路上繞了遠路。早晨的街道鮮少人煙,只有車子的引擎聲與關門聲響,五分鐘後,街道回歸寧靜。

 

 

──────

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工作室,南俊隨意播著柔和緩慢的音樂,仰躺在椅子上,用手指轉動鉛筆,正看著五分鐘前湧現的靈感手稿。時而輕聲哼唱,時而閉眼碎念,睜開雙眼,像是思考著什麼而停頓,隨後又奮筆疾書,寫完後拿起草稿起身踱步。沒多久,他看了一眼桌上時鐘,顯示2101。於是走近桌前放下紙張,拿起手機,點選常用聯絡人清單撥通了電話。

 

「嘟—嘟—嘟— 喔?南俊?你等我一下……」從背景音可以猜想,此刻對方應該正在走動。

 

「內,可以說了。」

 

「最近過得如何?」

 

「呀!突然這樣說好像很久沒聯絡了,明明我們每天都在傳訊息的啊哈哈哈哈」

 

「摸……就是……突然想確認一下你在裡面過得好不好。」

 

「嗯~就……還可以啦~跟之前說得差不多,大家也都很好相處。」

 

「厚巴……」

 

「嗯嗯?」

 

「我寫了一首歌,你能幫我聽聽嗎?」

 

「好啊~看你是傳給我檔案還是……?」

 

「我還沒寫好,先給你聽一小段。」

 

OK~」

 

電話另一頭傳來椅子拖拉的滾輪聲,隨後是滑鼠點擊的聲音。在幾秒的沉靜後,和緩的鋼琴聲帶出旋律,大約一個八拍後,熟悉的音色輕柔地從手機流瀉而出,起初號錫心想是否像《Forg_tful》是首愜意帶點日常感的曲子,但當他細聽南俊唱的歌詞內容後,嘴角逐漸失去支撐而下垂。從開頭一路鋪陳的字句,像是連綿細雨不停地注入情感,所有情緒被禁錮而無處宣洩。直到副歌,先前滿載的、紛亂的感情宛如水庫潰堤,洶湧地奔向前方、無所畏懼、無所顧慮……號錫整個人僵住了,只剩淚水和鼻水止不住地傾瀉而出。和成員們相識至今十多年的畫面,隨著歌詞一一浮現在眼前。在營區安靜的夜晚,傳來一陣陣細碎嗚咽的聲音。

 

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堅持到現在?這份羈絆已是呼吸,不可或缺

 

「……南俊,這首歌我很喜歡。」

 

「我也是。」儘管沒開視訊,但雙方都知道,此刻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感動的笑容。

 

 

──────

仲夏夜晚沁涼,將白天的一切燥熱沉澱下來。凌晨時分,泰亨走進公園裡閒晃,少了白日裡熾烈耀眼的光,在悠悠的月色照撫之下,萬物得以顯露原有的色彩,而不至於過度炫目。

 

約莫二十分鐘後,一名男子緩步走近他的身後。

 

「來了?」

 

「你也真是……都不講你在哪,我找了好久才看到你。」

 

「反正這公園就這麼大,你總會找到我的。」

 

「那倒也是……怎麼今天突然想來這了?不怕被粉絲認出來嗎?」

 

「前幾天我們慶典的那場煙火,讓我想起很多事情,包括我們在這座公園的回憶。」

 

「嗯……你記得有一次跨年,我們沒辦法回家,在宿舍看電視上的跨年煙火的那次嗎?」

 

「哈哈哈,有,我記得碩珍哥不知從哪買來的啤酒,硬是要大家一起喝,那時候我們三個根本還未成年啊哈哈哈哈,瘋了。」

 

「後來喝酒還不夠盡興,都已經快天亮了,我們才跑到這裡揮仙女棒。」

 

「所以仙女棒是誰買的?」

 

「不知道,應該是南俊哥吧?」

 

「我記得那天浩范哥走了之後,宿舍門口就多了一包東西。」

 

「喔?所以是浩范哥準備的嗎?」

 

「很有可能,那天大家都一起去練習室,應該沒機會去買。」

 

「哇大發……過了十幾年才揭開謎底嗎哈哈哈。」

 

「智旻,假如能再回到過去,你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成為練習生的前一年吧。」

 

「為什麼?」

 

「回到那時,我會更加拼命練習,在遇到你們成為練習生後,就不會如此提心吊膽怕自己選不上出道組了。」

 

「可是那段時期會很辛苦。」

 

「但事實證明,和你們一起出道會收穫更多的幸福。」

 

「我的話,會想回到餃子事件那時候。」

 

「你會乖乖聽我的?」

 

「不會哈哈哈哈。」

 

「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原因呢?」

 

「那次我們不是吵得很兇,後來連其他成員也都坐下來一起喝酒談開了嗎?」

 

「嗯嗯」

 

「雖然在那之前我們有過很多次爭執,和其他成員也有很多次為了生活小事而吵的時候,但那次是讓我深刻體會:『啊……就是這些人了啊,這輩子再怎麼吵應該還是會這樣一直跟他們走下去吧。』的時候。」

 

「所以你想再體會一次那種感覺?」

 

「對!然後從那刻起,對成員們更常表達我的感謝與愛意。」

 

「哈哈哈哈你的機會來了!」智旻從口袋掏出震動的手機,螢幕顯示是此刻身處國外的柾國打來的電話。

 

「柾國啊~現在你在哪?」

 

「我在錄音室剛告一段落,想說你們可能還沒睡,不過剛剛打泰亨哥的電話沒接通……喔?泰亨哥也在嗎哈哈哈。」

 

「安扭~~可能我沒開網路,你才打不進來。」

 

「柾國啊~泰亨說有話對你說。」

 

「摸吉?」他一臉疑惑又期待,那雙圓滾滾的眼珠咕碌咕碌轉動著。

 

「柾國gi~智旻愛你喔~」泰亨像是哄寶寶的輕柔嗓音說著。

 

智旻見狀,也笑瞇瞇地對著螢幕說:「柾國gi~泰亨也愛你喔~」智旻看到柾國一臉茫然的神情隨即忍不住大笑。柾國搞不清楚這兩位哥哥在幹嘛,但既然是告白,當然是:「智旻哥、泰亨哥~柾國也愛你們喔~」對著鏡頭比了一個心。三人大笑,不斷搶著說愛對方,似乎誰說得多就是愛對方多一些。

 

鬧騰一陣,柾國才想起打電話來的目的,說道:「智旻哥、泰亨哥,星期五你們會帶蛋糕過去嗎?」

 

「智旻有準備蛋糕了,我會帶橫幅和氣球那些東西去佈置。」

 

「好,那我帶我們都喜歡的東西。」

 

「什麼?」

 

「哈哈哈先賣個關子。」

 

「柾國啊~現在你懂那種感覺了吧?」智旻沒來由地說了一句。

 

沒等柾國開口,泰亨好奇問:「什麼感覺啊?」

 

「泰亨哥,智旻哥在三個月前有跟我提過,當你一個人去進行創作、錄音、拍攝準備個人專輯的這些工作,就會深刻體悟團隊對於自己是什麼存在。那時我還不懂是什麼感覺,如今我瞭解了。泰亨哥現在應該也能理解這種落差感吧?」

 

「嗯……非常……懂……」

 

三人安靜了一會,柾國突然問說你們是在鶴洞公園嗎?兩人驚訝他怎麼會知道,後來才意會到泰亨把地點除了私訊智旻,也同步傳到群組了。此刻沒睡的人,只剩遠在另一個時區的柾國而已,也難怪他會這時候打電話過來。是說就算他在首爾,這時間沒睡的機率也很大……

 

 

──────

星期五傍晚,一部黑色廂型車駛入論峴洞巷弄。他在晚霞餘暉之中快步進入熟悉的建築物。

 

先抵達的是昨天剛回國的柾國,雖然經紀人哥哥都已經請人打掃過一遍了,但他還是去找了一把拖把將地板拖過一次。沒過多久,泰亨和智旻也來了,大包小包的滿是裝飾物,看到柾國正在拖地,忍不住誇讚一番,果然還是我們忙內最乖了!柾國感到不好意思,連忙說還有桌子還沒擦呢,笑著說就交給智旻哥負責吧。泰亨一旁幫腔說智旻是擦桌子精靈,同時還是打氣天使,別忘了說好要幫我給氣球打氣啊!智旻拿著抹布佯裝生氣插腰,一邊故意指揮著另外兩位,要他們快點做。你!這邊沒拖乾淨!你!這裡掛歪了!哈哈哈哈哈~三人鬧哄哄地佈置現場。半小時後,南俊和玧其也帶著食物來了。

 

「哇~大發!你們佈置得很棒啊!」南俊環視一圈發出驚嘆。

 

「哥你們來啦~這樣的話……就剩碩珍哥了吧?」

 

「對,兩小時前他有打過來,說是已經出營了,大約半小時到。」

 

「號錫哥還是無法請假嗎?」

 

「沒辦法,剛好這天是他們軍中體能考核日,說是晚點讓我們跟他視訊。」

 

「好吧……」

 

眾人擺放著餐具和食物,玧其忙著架設簡易瓦斯爐,將需要預熱的食材倒進鍋中。閒聊著近況,過不久,碩珍終於依約而至。

 

「哇~~呦囉本~好久不見啊哇~~~」還穿著軍裝的碩珍進門後便放下行李,像是國際巨星開粉絲見面會一樣,熱情的擁抱、拍拍每個成員的背。

 

「哥你來晚了先罰一杯。」玧其舉起酒杯遞給碩珍。而碩珍也二話不說一口乾了,找了桌前的空位盤腿坐了下來。玧其默默地也喝下他手裡的另一杯酒。

 

「好久沒在這裡吃飯了。」碩珍看著滿桌的食物和大家佈置的裝飾物,有點感嘆。

 

「時間也晚了,大家開動吧?」南俊看到柾國直盯著食物,趕緊喚大家先吃飯,有話晚點再說。他一邊夾著食物到自己碗裡,一邊撥打視訊電話給號錫。

 

「厚巴?有聽到嗎?」

 

「有有有……南俊啊你的鏡頭沒開。」

 

「喔喔……開了!」南俊將螢幕轉向大家,慢慢地移動讓大家都能看到號錫。

 

「號錫快來吃啊!就差你一個了!」碩珍咀嚼著食物招手示意。

 

「這個我煮的,你不來吃嗎?」玧其捧起碗給鏡頭看。

 

「號錫哥~快來!!這位子是留給你的啊!」智旻指向身旁的空位,還有餐桌上的那副碗筷。

 

「號錫哥,快點!食物要被柾國吃完了,我有幫你留了一份。」泰亨著急的樣子讓號錫忍不住笑出來。

 

「姆嗯厚吉屋啊巴哩……」柾國滿嘴的食物,胡亂說著聽不懂的話。

 

「號錫看到了吧,大家都在等你。」

 

「抱歉各位……把手機立在桌上吧~我看大家吃飯。」南俊將手機擺在餐桌上,用碗和餐盤固定手機,不小心把盤子內的湯汁撒出來,慌忙地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拭桌面和螢幕。

 

「玧其哥,這是你從新加坡帶回來的肉骨茶嗎?」柾國剛從瓦斯爐上的鍋中舀了一碗湯,聞著那香氣像是記憶中的味道。

 

「對,這是碩珍哥請我幫忙買的,還有這盤叻沙也是。」

 

「對耶……你後來都沒說,我還以為你沒買到。」

 

「嗯……就……剛好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那天提早出發去買的。」

 

「哥,煮得很好吃!」南俊朝玧其眨眼比了一個讚。玧其低頭含笑,似乎要掩蓋肉麻,起身去夾遠處的菜。大家一陣暴風進食後,動筷子的頻率逐漸慢了下來。由於前天柾國才剛回來,眾人關心他的專輯準備得如何,他說一切都順利進行,只是心裡有點不踏實。

 

「怎麼說?」南俊注視著他。

 

「一個人準備專輯,雖說有製作人和專業團隊幫助,但很多時候需要自己決定,專輯封面、專輯寫真的風格、曲目的順序、專輯附贈的內容物等等。不是說自己無法決定,而是在某些時刻,更懷念以前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還有每當和成員們完成一個段落時,那種並肩合作的成就感,這些是準備個人專輯不會有的感受。所以當自己很快速地決定每一項規劃後,會有種:『這真的可以嗎?我的決定是對的嗎?』不確定的感覺。」

 

「你只是需要時間去累積經驗,別擔心~」玧其以過來人立場給予勉勵。

 

「屋哩柾國長大了嗚嗚……」螢幕上是號錫誇張地拭淚。

 

「可以的話我不想長大哈哈哈~想一直跟著哥哥們做音樂就好。」

 

「唉也不是不可以啦……」碩珍一副假裝勉強的樣子逗笑了大家。

 

「說到做音樂,前幾天提到有靈感的那首歌目前完成度大約70%,前天有先給號錫聽過了,這兩天又做了一些更動,想先給你們聽聽看。」眾人應和說好、想聽一下,南俊起身,從包裡拿出筆電,大家靜候,頃刻,旋律從筆電揚聲而出。

 

……

曾經的灰暗與掙扎 隨時間褪色的傷疤

在還未意識到  就已互相信任彼此

鞦韆下的少年  四時的月色照映稚嫩的臉龐

練習室的少年  忍住淚 扛住傷 用汗水洗去質疑

嘗試無數遍  氣過痛過 哭過累過  但我們依舊並肩笑著

 

是什麼讓我們一起堅持到現在  這份羈絆已是呼吸  不可或缺

同行的我們 看著不同的方向  唯一的目標 是走到此刻的原因

 

是什麼讓你們還陪在我的身邊  這份羈絆已是呼吸  不可或缺

同行的我們 擁有不同的想法  相同的執著 是繼續前行的原因

 

阿米是我們的信念 而你們是我前進的力量

防彈是我們的志業 而你們是我此生的執念

和你們一同走過的歲月  是我一生永誌不忘的青春

永不落幕的青春

……

 

 

音樂結束,原本藏在伴奏下的抽泣聲,此刻更加明顯。泰亨掩面抽動,智旻仰頭望向天花板,試圖讓淚水止於眼眶裡不滑落,柾國默默地拭淚,紅著鼻子抽了幾張衛生紙給身旁的碩珍。碩珍接過衛生紙低頭,玧其雙手抱胸向後仰躺在沙發,任由情緒一滴滴的滑過臉頰。號錫在手機螢幕裡正拿著衛生紙拭淚,南俊拍拍泰亨的背,眼眶的淚水也不小心滑落一兩滴。

 

「我想……以前我們寫過給阿米、給黑粉、給世人的歌,但這次我想寫一首歌給你們。還不算完整,歌詞也是大概草擬的,還需要調整,但敘事的主線不會改變,就是寫我們之間的情感。」

 

「呀……我沒想到今天會被南俊惹哭,南俊你要對我流失的水分負責啊!」

 

「所以……這是2025年回歸的曲子嗎?」玧其思考著排程。

 

「嗯,想先給你們聽也是想知道你們的想法。」

 

「哥……我贊成!」智旻擦掉眼角淚水舉手說道。

 

「我也是,我很港動。」柾國的聲音有點鼻音。

 

「嗚嗚嗚……」泰亨一時還無法擺脫情緒,只是一直拿著柾國遞給他的衛生紙團壓著臉。智旻湊近攬住他的上身安慰。

 

「號錫呢?」

 

「我舉雙手贊成,而且這次改動比上次更好了,但同樣很催淚……」

 

「就照你說的做吧~況且回歸專輯有人先做好一首歌了,哥也輕鬆不少哈哈哈。」碩珍暢快地說著,十足的真心。

 

「嗯,就這樣子吧」玧其點頭說道。

 

「好,我修改一下再傳給房PD。對了,號錫是不是快要到就寢時間了?」

 

「喔喔對~如果沒事了我就先離開了。」

 

「等一下!!!」柾國大喊。大家看向忙內。

 

「還有一個驚喜,我們去屋頂吧?」

 

「對!我和智旻也買了仙女棒,想說大家一起玩。」泰亨情緒稍微平穩,突然想到那天和智旻見面後,兩人商議帶仙女棒過來聚餐。

 

「都幾歲了……好啦……」玧其一臉不耐煩地神情,但身體倒是反應的挺快,是第一個起身的。眾人紛紛起身,智旻與泰亨去拿門口那包仙女棒,而柾國則是先一步走出門口,走上頂樓。南俊拿起手機,把螢幕轉向前方,彷彿號錫也跟著他們一起前往頂樓。碩珍本想收拾一下桌上,但後來想想算了,也跟著眾人走上樓。

 

柾國拿著準備好的打火機,看到大家都上樓了,才一個個點燃地上的煙花引信。一瞬間,燦爛的火花從地上竄起,成為一束束炫目的光柱。金黃色的光芒照亮每個人的臉蛋,柾國笑嘻嘻地看著他的哥哥們,沒有人不被眼前的五光十色所吸引,沉浸在燦燦的火花之中。

 

過了一會,光芒逐漸消退,柾國又點起第二排的煙花,這次和上次花樣不同,但同樣令人著迷。泰亨和智旻也拿出一大袋仙女棒,分給大家。打火機一一點燃尖端,火花瞬間迸出。大家像瘋了似的畫圈寫字,在頂樓平台鬧騰。「你看我,這是LOVE」、「哇~那我畫個愛心形狀哈哈哈」……號錫也在螢幕裡大笑,就像他在現場會做的反應一樣。

 

南俊一手拿著手機,一手也拿著仙女棒跟著揮,他問號錫看過上週六那場煙火秀了嗎,號錫說看了,這次幕後團隊籌劃得很用心。

 

「你還記得那年我們一起去公園玩仙女棒嗎?還有那次,我們偶然間看到煙火,停下來欣賞。」

 

「嗯,我記得,那時大家都還很青澀,說著未來總有一天,要讓首爾的天空綻放我們的煙火。」

 

「後來的我們也在世界各地的演唱會,燃放過無數次煙火,但煙火總是會有燃燒殆盡的一刻,無一例外。」

 

「日升月落,這是大自然的規律。至少我們曾在夜空中綻放過光芒。」

 

「厚巴,可是我捨不得……並非捨不得這份光芒,而是捨不得跟你們經歷過的日子就這樣消逝。」

 

「不會的,你看他們現在的笑容,還跟十幾年前一樣對吧,我們還是在彼此的身邊。我相信未來的我們也是一樣的。」

 

「……你知道嗎?上週六我獨自一人看那場十週年慶典煙火秀,當下我想著的,是我們七個自己放煙火的那些記憶,就像現在一樣,單純地玩樂,回憶裡淨是歡笑。如今再盛大的煙火秀,沒有你們也沒有意義。」

 

「我想大家跟你的想法是一致的,所以柾國才會帶煙花,泰亨和智旻也帶了仙女棒來。在十週年的此刻,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慶祝,選擇重新聚在這間宿舍一起吃飯。慶典是屬於所有人的,而今晚的聚餐只屬於我們七人,有我們在,也才能賦予這份意義,對吧。呼……好了……我該去睡覺了,你們好好玩,等我放假再找你們聚。」

 

「呦囉本!!號錫要就寢了,大家來說晚安吧!」

 

「號錫哥晚安~愛你喔~」

 

「號錫晚安~LOVE YOU~」

 

「哥晚安~記得要夢到我喔哈哈~矮膩!」

 

「號錫哥晚安~飯多吃點,我愛你~」

 

「晚安」

 

「欸不行!哥你沒跟號錫哥說我愛你。」

 

「屋阿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大家晚安~我也愛你們~嗯麻!>3<」

 

「厚巴,一切保重啊~晚安,愛你~」

 

「晚安~我也愛你~」

 

通話結束後,南俊將手機放入口袋,他看了一眼夜空,還沒來得及惆悵就被泰亨拉過去強制玩猜字遊戲,還塞了一大把仙女棒在他手上。這就是十年前後的差異嗎?他笑了。除了手中仙女棒的數量級距不同,成員們臉上的笑容和蹦蹦跳跳的雀躍歡騰跟十年前的回憶倒是如出一轍。

 

此刻的他想起玧其哥SUCHWITA例行性的環節,他自問也自答:我還是會選擇活在這個當下,如此才能品嘗所有酸甜苦辣回憶所釀造的甘露,帶著這些刻骨銘心的歡笑和淚水,和成員們一同走向未來。

 

「十週年快樂!!」他們大聲叫喊著,就像十年前在公園裡那一群不知天高地厚,只知道當下的快樂而鬧騰的少年們。

 

後記:

十週年快樂!一生僅此一次的防彈少年團。

上週六看到如此耗費財力的煙火秀,感動之餘不免思考著,對於防彈他們而言,或許更喜歡他們七人自己聚在一起玩樂的樣子吧,所以將煙火秀和仙女棒做了對比,煙火在遙遠的夜空綻放,而仙女棒則是觸手可及。南俊在《Wild Flower》也提過類似概念,在天空燃放的煙火,終將回歸成為開滿山野的野花。在這時期,成員們由於各種原因而忙碌,能聚首難上加難,但只要目標相同,即便各自看往不同方向,依舊是在同一艘船上向前航行。信念一致,便無所擔憂。

 

這篇文應是近期最後一篇文了,接下來要認真準備考試,希望11月的時候可以用新的篇章與大家重逢於此。祝好~

2023.6.24

留言

熱門

旻國【柾旻恩人】

94 Line 【捨不得說愛你】

94 Line 【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