玧其生日賀文特別篇 【再忙,也想一起慶生】

 某日,金南俊在健身房剛結束一套訓練菜單,滿身大汗拿起椅子上的手機,看到通知後,點進一個名為「南俊記得帶護照」的聊天群組。

 

3/1一等兵:南俊啊,也幫我帶披薩料理包回來,哥下次休假再烤給你們吃  18:13

 

Tae Armyistrong:哥要料理包的話國內的線上通路有啊,不用南俊哥特地去買吧?   18:15

 

3/1一等兵:哎呀這可是義大利道地的披薩,去義大利不吃披薩,就跟來韓國不吃辣炒年糕一樣安堆啊!   18:16

 

Tae Armyistrong:哥,你下次何時放假?   18:52

 

3/1一等兵:唉……說到這個,玧其啊~哥很抱歉,原本想休3/9的,但那天軍中有重要行程,那天不讓休,最快是13那天了……   19:08

 

貓殿下:恩……那天我會跟家人過,你們要來也可以,或是等哥你休假再一起慶祝  19:32

 

JKTV:什麼料理包?南俊哥我也想要……   19:33

 

3/1一等兵:義大利當地的披薩料理包啦~不說了我先去集合   19:34

 

JHooooooope:碩珍哥保重身體   19:35

 

JHooooooope:回覆貓殿下:等碩珍哥放假大家再一起慶祝吧   19:35

 

Tae Armyistrong:南俊哥又在運動嗎?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   19:40

 

貓貓教主:什麼啦哈哈哈我一來就看到要帶內褲,南俊哥什麼時候改的這名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9:40

 

Tae Armyistrong:下午的時候,而且他連群組名稱也一起改了   19:43

 

貓貓教主:竟然哈哈哈哈,我也要來@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南俊哥什麼時候出發啊?  19:44

 

南俊低頭一手滑著手機,一手擦著汗,看到這幾則訊息時,忍俊不禁,脫口而出:「伊給某呀」便放下毛巾坐在椅子上,雙手敲打著螢幕鍵盤。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名字不是我改的,我是被駭了嗎哈哈哈哈哈  19:47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回覆3/1一等兵:好的哥,我去米蘭的超市找找  19:48

 

JKTV:喔喔喔喔喔南俊哥來了!!  19:48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回覆貓殿下:等碩珍哥放假大家再約一攤吧,看哥你何時有空,我過去找你先喝一杯   19:49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回覆Tae Armyistrong:我運動剛結束。不是我改的,你們今天有誰來工作室找我啊?   19:50

 

JHooooooope:回覆我要帶護照和內褲: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19:50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回覆貓貓教主:後天早上出發    19:50

 

貓殿下:恩   19:51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號錫你還在工作室嗎?   19:51

 

JHooooooope:在   19:51

 

我要帶護照和內褲:我現在過去   19:51

 

JHooooooope:來吧~   19:52

 

南俊拾起椅子上的毛巾與水瓶,走去號錫的工作室了。

 

 

 

兩日後,仁川國際機場大門周圍擠滿了媒體記者與阿米,外頭微風輕拂,日光和煦,眾人等待著。

 

自動門向兩側滑動,外頭的春風也跟著自己進入機場大廳,此起彼落的閃爍正注視著自己。禮貌微笑配合媒體的要求比了各種愛心的姿勢,也向等待的阿米致意,隨後繼續邁步,前往櫃檯辦理登機作業。

 

所幸此時的候機室人不多。「呼……還是不習慣呢……」他脫下口罩,掏出手機看了一眼訊息。

 

JHooooooope:啊南俊記得帶護照,別說我沒提醒你   10:55

 

foreveRMe:太晚啦~都準備要登機了哈哈哈   12:12

 

foreveRMeMV是下週五發布對吧?   12:12

 

JHooooooope:沒錯。現在剩下一些細節還在調整中,希望可以趕緊過審。最近緊張到胃痛……   12:12

 

foreveRMe:你工作室有胃藥嗎?如果吃完了可以到我工作室拿,老位置   12:13

 

JHooooooope:沒事啦~早上有吃點東西好多了。唉……明明也不是第一次公開作品了,但一想到和J.Cole哥準備的成果終於要公開了,想著大家聽到會是什麼反應,還是很緊張……尤其過兩天也要公布入伍消息了……   12:14

 

foreveRMe:嗯……我想或許不論經歷幾次作品發表,都還是會緊張的吧?因為我們看重這件事。跟你說,剛剛經過我們走了幾百遍的快速通關,一時恍神,我還習慣性轉頭,察看有沒有人沒跟上來。看到後面空蕩蕩的才回過神   12:17

 

JHooooooope:隊長病又犯了嗎哈哈哈……說真的,玧其哥的生日是該聚一下 12:18

 

foreveRMe:嗯,再看怎麼約。智旻那邊還好嗎?   12:18

 

JHooooooope:這陣子我都跟他一起,你放心吧。現在雖然有壓力,但他已渡過最艱難的時期了   12:19

 

foreveRMe:那就好。我準備登機了,晚點聊   12:20

 

JHooooooope:嗯順飛~上機就不要再處理工作了,好好休息吧   12:20

 

(foreveRMe傳送了貼圖)   12:21

 

手機收進大衣的口袋,閉著眼像在休息,卻又像是在思索著什麼。過沒多久聽到登機廣播,他才緩緩睜眼,戴上口罩,掏出護照與機票排隊,往回看了一眼,只看到幾位保鑣。經紀人哥哥問說怎麼了,他只道沒事,隨即進了登機門。

 

 

 

2/26結束BOTTEGA VENETA時裝秀,他回到飯店後,才點開手機的訊息通知。

 

 

貓貓教主:南俊哥太帥了吧!   05:13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3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3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3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4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4

 

3/4 懇親會:智旻啊你不知道照片可以一次傳很多張嗎?  05:14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4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4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05:14

 

3/4 懇親會:南俊記得買料理包啊,我先去晨訓了   05:15

 

貓貓教主:碩珍哥小心安全~   05:15

 

貓貓教主:南俊哥什麼時候回來?   05:15

 

貓殿下傳送了一個檔案   05:16

 

貓殿下3/7  17:30到首爾   05:16

 

貓貓教主:玧其哥怎麼會知道南俊哥行程的!!   05:16

 

貓殿下:工作群組有   05:17

 

貓貓教主:喔喔喔~   05:17

 

K:好喜歡南俊哥那個笑,拍得真好!  06:50

 

Tae Armyistrong:南俊哥帥!氣!讚!到!方!天!   06:52

 

貓貓教主:金泰亨你打錯字了啦~哈哈哈哈哈   06:53

 

Tae Armyistrong:阿唷反正南俊哥就是帥啦!   06:54

 

剛才在會場的採訪、拍攝雖然駕輕就熟,但第一次踏進陌生的領域,難免有些不安。如今看著手機螢幕上的訊息,在這陌生的房間似乎多了點熟悉感。

 

foreveRMe:回覆3/4 懇親會:好的哥   07:02

 

foreveRMe:對,3/7 下午到 感謝你們 Love you guys   07:03

 

他回完訊息,便打開筆電進入工作模式了。

 

 

 

2/26韓國時間兩點整,官方發布了號錫準備入伍的消息。第一時間,智旻也在七人群組傳了訊息。

 

貓貓教主:號錫哥嗚嗚嗚……   14:00

 

Tae Armyistrong:發了?   14:01

 

Tae Armyistrong:喔喔看到了   14:02

 

JHooooooopeOh加滿~Oh VDon’t worry bro~進去前還可以再多聚幾次的  14:02

 

JKTV:傳送了連結https://twitter.com/bts_bighit...   14:03

 

JKTV:現在阿米應該很難過,底下留言都是一片哭臉   14:03

 

JHooooooopeOh K……晚點我開個直播好了   14:04

 

貓貓教主:回覆JKTV:我現在也很難過嗚嗚嗚……   14:05

 

JKTV:傳送了貼圖   14:06

 

其實準備入伍的消息一發布,號錫的手機通知就沒停過。本已做好心理準備,告訴自己不要有過多情緒,要有條理地完成清單上的工作。然而來自各方的關心訊息紛湧而至,情緒多少也起了漣漪。

 

手指正忙碌地回覆製作人、朋友、合作過的夥伴的訊息。看到跳出Weverse上碩珍的訊息通知,不禁想著:「哥入伍前也是這樣嗎……」,打算最近聯絡一下碩珍哥,沒承想手機螢幕就跳出碩珍來電畫面。

 

Oh~~~Jiiiiiiiiiiiiiiiiiiiiiiin

 

Oh~~~Jhooooooooooope

 

「珍哥你怎麼打來了?我正想連絡你說。」

 

「當然是感應到你想我了啊~」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不愧是珍哥!沒錯我想珍哥了。」

 

「不用太擔心啦屋哩追厚,等你來就知道……嘿嘿。」

 

「哥你這麼說我更擔心了啊……」

 

「你會做得很好的!進來前有想做的盡量去做吧!也要好好跟阿米說。」

 

「知道了哥,我會的。」

 

「沒事啦~別想太多,哥在這裡等你。」

 

「嗚嗚謝謝哥,我愛你。」

 

3/4 上午九點有懇親會,你們想來可以來,再幫我跟大家說。」

 

「恩恩好~我再聯繫大家,哥保重身體。」

 

「好的。哦~~」

 

手機螢幕重新回到訊息畫面,然而珍哥的聲音彷彿還殘留在空氣中。號錫視線瞥向工作室桌上和珍哥的合照,鬱悶的心情在短暫的放空中,稍微得以喘息。

 

 

 

2/27 玧其參加電影首映會,當天晚上

 

貓殿下@3/4 懇親會 哥我知道你上次說的是什麼感覺了   21:03

 

貓貓教主傳送了照片   21:08

 

貓貓教主:玧其哥今天也太可愛了吧!   21:09

 

貓貓教主:葡投乳內~   21:09

 

JKTVFIRE   21:10

 

貓殿下:現場蠻有趣的呵呵   21:11

 

3/4 懇親會:哈哈哈哈哈哈哈   21:11

 

3/4 懇親會:玧其的笑太犯規了吧,就知道你會做得比哥還好啊   21:11

 

貓殿下:哥你謙虛了,這時間是不是要準備集合了?   21:12

 

3/4 懇親會:對哈哈哈哈集合後就準備睡了,晚安了   21:12

 

貓殿下:晚安   21:12

 

Tae Armyistrong:晚安哥   21:14

 

貓貓教主:晚安~   21:15

 

JKTV傳送了貼圖   21:17

 

foreveRMe:珍哥晚安   21:32

 

JHooooooope:碩珍哥晚安~   21:35

 

JHooooooope@貓殿下玧其哥,你生日當天我可以去找你嗎?   21:36

 

貓殿下:當然,約晚上?   21:37

 

JHooooooopeOK~到了我打給你   21:37

 

貓殿下傳送了貼圖   21:38

 

 

 

3/4 懇親會

 

「哥!!」智旻推開門後激動地叫了出來。

 

碩珍聽到熟悉到不行的聲音,開心地站起身、伸開雙臂迎向兩個弟弟。「Ooooooh  JhoooopeJamani 你們來了」左右各一個擁入懷中,三人抱在一起,絲毫不管眾人目光。

 

「來的路上還順利嗎?」

 

「還可以,沒塞車。話說哥還是這麼帥啊,最近好嗎?」號錫問道。

 

「哈哈哈哈最近吃好睡好什麼都好,反倒是你們這麼忙還來看我。」

 

「知道你想我們啊~來找哥玩也能放鬆一下。」智旻笑咪咪看著碩珍。

 

「其他人都好嗎?」

 

「都好,柾國還開直播開到睡著哈哈哈。」

 

「早上有看到他貼文哈哈。等等帶你們去看我平常活動的地方。」

 

「好啊~對了哥,你3/9那天真的無法請假嗎?」

 

「說到這個……」

 

 

 

3/9 晚上

 

號錫走到玧其家門前,撥了通電話。

 

「哥~我到了。嗯~好。」一聲嗶嗶之後大門解鎖。號錫拎著東西走進庭院。

 

「唉唷號錫~歡迎歡迎~人來就好怎麼又帶東西了。」

 

「一點小心意而已啦~哥生日快樂!這是上次你和南俊喝過的噶瑪蘭威士忌,這次我帶波本桶的,希望你會喜歡。」

 

「好~等等開來喝。你先坐,我廚房還有東西在煮,我去看看。」

 

「哥需要幫忙嗎?」

 

「不用不用~快好了,等我一下哈。」

 

「嗯嗯哥你先忙。」

 

剛剛沒仔細瞧,玧其腰間竟還繫了圍裙。他走進廚房的背影,讓號錫腦海閃過大家出道前在宿舍生活的畫面。趁這空檔,號錫悄悄打開大門,對外頭示意招手。

 

「(氣音)就是現在……快…點…」號錫頭往門外探,不停揮舞著手臂。怎知門外的人們後知後覺,隔了好幾秒才察覺到門邊的動靜,躡手躡腳地往門口靠近。途中泰亨還不小心踩到智旻的腳,脫口而出的「呀!」讓眾人急忙比了噓的手勢,不約而同看向門口,號錫在門邊也不停回頭查看房內動靜,捏了一把冷汗。

 

正當眾人提著大包小包就快抵達門口時,才發覺門邊的號錫神情尷尬,靜靜站在門口的還有一人。

 

12345,你們怎麼都來了?」玧其一一數著人頭,疑惑問道。

 

「那個……我本來就有約哥一起喝一杯的,想說哥既然今晚跟號錫有約,那我也順道過來,就不用再另外約了……呵呵呵」南俊自己也覺得這謊話的破綻千瘡百孔,只能乾笑。

 

「喔……因為我離開公司時看到南俊哥,他請我載他過來,所以我來了。」柾國倒是展現出理所當然會出現在此的態度,眼睛咕碌咕碌地轉,像是天真無邪的寶寶,會讓人相信他說的不是謊話。

 

「那你呢?」玧其挑了眉,意味深長地微笑著。

 

「柾國說要載南俊哥,可是我要去他家拿東西,所以搭他的車一起來。」

 

「我……我是來找玧其哥討論SUCHWITA節目細節的!」智旻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抬頭挺胸說道。

 

「喔?那……這位哥,你不是說今天沒辦法休假嗎?」

 

「哎呀玧其……哥是說不讓休,但哥沒告訴過你哥會來嗎?唉……這就是我的錯了,看在我這張臉蛋的份上,是不是哪裡都應該暢行無阻啊?」

 

玧其的嘴角從一見到這群人就收不回來了。笑著說道:「算了算了你們都別掰了,趕快進來吧,外頭風大。」

 

「哥你煮什麼好料的啊?從剛剛在門口就聞到了……」柾國一進門就循著香味走進廚房查看。

 

「唉早知道你們會來就多煮一點了。」

 

「沒關係我們帶了吃的,這些是上次柾國直播吃的那家,老闆送了一堆。」

 

「我還在管理中……所以我帶了我的晚餐……」智旻從袋中掏出一碗沙拉與一瓶蛋白質飲品。

 

「太少了吧……這哪夠吃,今天一起吃吧。」

 

「玧其哥酒杯放哪?」

 

「喔喔~那裡左邊數來第二個櫃子。」

 

「蛋糕先拿去冰吧~一路折騰怕是要融了。」

 

「有,冰好了,大家別忙了先吃吧~」

 

一陣吵鬧飽食後,不知是酒精作祟,還是吃飽犯睏,大家以最舒服的姿勢或坐或躺聊著近況。

 

「玧其哥今天開心嗎?」

 

「有你們在怎會不開心。」

 

「那就好……嗝。」

 

「說實話……碩珍哥是不是變胖了。」

 

「等你來你就知道,吃飯是件多麼享受的事情。」

 

「完蛋了我覺得我會無法控制狂吃耶。」

 

「說到吃,我們同梯的有個天兵,起初班長讓他煮飯,他把鹽加成糖,要加青椒變成辣椒,那天飯菜的簡直是惡夢。隔天班長想說不然讓他拖地板,怎知他竟然把整罐洗衣精倒完,只加一點水在拖地,整條走廊滑到不行,結果最後還是大家一起在幫他收拾爛攤子,整個下午都……」

 

碩珍談起軍中趣事越講越起勁,但坐在一旁的柾國眼神渙散,一分鐘後甚至開始打瞌睡了。

 

南俊察覺到柾國進入夢鄉,笑著示意坐在對角的玧其看看。

 

玧其摀嘴竊笑,旁邊的號錫也發覺異狀,跟著偷笑。

 

「呀~哥正在說話你們看哪裡啊……」碩珍循著視線轉頭,看到睡得安詳的柾國,也不禁笑了。

 

泰亨悄悄走近,在柾國面前大聲說:「玧其哥生日快樂!」

 

眾人也大聲笑喊著:「生日快樂!」

 

被驚醒的柾國一臉錯愕,慌亂地揉揉眼睛也跟著說:「哥生日快樂。」

 

大家笑鬧了好久,吵著說究竟誰是壽星。玧其在一片歡騰的打鬧中起身,從冰箱拿出大家帶來的蛋糕,自抽屜取出幾雙筷子,一同放在托盤走回客廳。

 

「大家一起吃吧。」

 

泰亨把一根根蠟燭插入蛋糕中。智旻打開火柴盒,唰地一下點著蠟燭,沒多久眼前冒出點點燭光。

 

「哥許願吧!」

 

「摸……其實以前祈求的願望都已經實現了,但如果問我還想要什麼的話……我希望我們都能健健康康的,直到變成老頭子了,還能像現在這樣一起吃飯聊天。」

 

「哥你的願望好像跟去年一樣。」柾國張著圓滾滾眼睛說著,現在似乎不睏了。

 

「啊……是嗎?哈哈都過一年了你竟然還記得。」

 

「這不難記,因為大家生日也都說過類似的內容。」

 

「有嗎?我應該是許願INDIGO大發。」

 

「那是喝酒前的願望啊,你忘了那次喝酒後還哭著抱我大腿,說我們七人要一直在一起活動,要我答應你啊……講完還吐在我腿上。」碩珍無奈地說道。

 

「啊……好像有這麼回事哈哈……咳咳,總之,一起舉杯祝玧其哥生日快樂,也祝福號錫的On the Street、智旻的FACE專輯、玧其的巡迴演出都能大發!」

 

「哥生日快樂!」、「玧其哥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大家一一和玧其乾杯。

 

「南俊啊~也祝你的合作曲順利。」號錫和南俊碰了杯。

 

Thank you bro~」

 

柾國乾杯後,拿起一雙筷子開始挖著蛋糕吃。吃沒幾口嘴角已沾有一點奶油,又挖了一坨用手護著遞給玧其吃。大家才紛紛拿起筷子挖蛋糕吃,智旻說還是這家蛋糕的口味最香醇。柾國卻道上次他過生日公司買的蛋糕才特別,碩珍在一旁回應是因為多了他帶去的麝香葡萄,還有窩外漢森本人陪吃當然特別。眾人大笑,有人說好久沒聽到碩珍哥說這些了好懷念,有人吵著吃不夠還打算煮泡麵來吃,沒想到竟有人也附和要他多煮一包……最終,這個鬧哄哄的夜晚,直到三包真拉麵、兩包炸醬麵、兩包冷拌麵被吃進大家肚裡,才勉強宣告結束。

 

或許是酒後感性,玧其趁著大家收拾著桌上的餐盤的空檔,刻意多瞧了幾眼成員們的笑容。他知道,即使生日沒有許這個願望,即使不論未來的日子是以什麼面貌在等著他們,茫茫人生的道路上,始終會有這群人一起相伴而行。

 

 

 

 

後記:

1.      本文所提的時間都是韓國時間KST

2.      本來泰亨的帳號名要取「洗碗精靈」,但思來想去他本人應該不會用這個暱稱,所以用他愛的爵士樂,以吹小號成名的爵士樂之父—路易·阿姆斯壯(英語:Louis Armstrong)做了一點有趣的變化,變成Tae Armyistrong了。

3.      南俊的帳號名foreveRMe是採用INDIGO的《NO.2》有一句歌詞:I'll be forever me.

4.      號錫的帳號名JHooooooope,有7O

5.      智旻和玧其就是大貓小貓,印象是太陽宣傳《VIBE》有提到智旻的帳號有貓(有點忘記了有人知道請告訴我,感謝~)

6.      柾國帳號名JKTV靈感來自最近的唱歌直播。

7.      碩珍帳號名已變成告知軍中行程的用途,另一用意是假設碩珍私心想引起弟弟們注意。

8.      本來聊天訊息還打算加表情符號,但覺得版面太花了,加上用word寫文好像不太能放表情符號……好啦其實是我累了想交稿了哈哈哈。

 

 

留言

熱門

94 Line 【對號入座】

珍糖【已婚日常】

旻國【柾旻恩人】

94 Line 【捨不得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