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碩【少爺還有何吩咐】

他雙手護在胸前敏感的那兩點,語氣略微顫抖地道:「金南俊你在幹嘛? 

------
說到最近令我煩心的事情,有兩件,一件是原本家裡的管家張伯伯因為年紀大了,沒辦法再處理家中與公司之間的各項事務,所以在過年前向老爸申請退休了。畢竟是從小陪伴我長大的就像爺爺的存在,因為我們捨不得讓他離開我們家,所以老爸讓他住在園中的木屋,保有雙方隱私也能就近看顧,對沒兒沒女的張伯伯來說是個能安心頤養天年的安排。

 

另一件事,就是接替張伯伯的管家,也和我們家一樣姓金,叫金南俊,今天報到了。年紀還小我2歲,身高跟我差不多。外表很有個性,單眼皮,不知道是第一天怕生,還是本來就是這麼高冷的人,今天故意製造巧遇觀察他反應,他看到我只是微微頷首,不苟言笑。也太……裝了吧? 好歹跟其他傭人一樣叫一聲少爺吧! ! 自出生到現在從沒看過對我反應如此冷淡之人,自以為是貴公子嗎? 也不想想我才是這個正牌少爺。忙完事情就坐在接待室椅子上看書,真的很裝,真不知道往後要怎麼相處,偏偏老爸還特別對他讚譽有加,說是公司和家中的大小事他一定可以掌握得很好,明明才第一天報到是要怎麼看出來……總之走著瞧吧。

 

------

晚春的週末清早,晨曦剛灑落一地,戶外園中花草繁盛,露珠仍眷戀在紅花綠葉之間,空氣中瀰漫一股薄霧,冷冽卻清新。金家一如往常七點在半戶外庭院吃早餐,不同的是碩珍此時對南俊積怨已久,或許是被忽視的感覺,或許是吃父親的醋,心智尚未成熟的碩珍想找個由頭,讓他知道誰才是金家的少爺。

 

「嘿!金南俊!」碩珍大聲叫喚在一旁站立的南俊。

 

「為什麼我的牛奶裡面有頭髮?

 

「我馬上請人幫您更換。」

 

「不是吧……金南俊!

 

「少爺還有何吩咐?

 

「你這麼嬌貴的嗎? 你順手重新倒一杯給我就好了啊!

「少爺,我是負責處理家中事務的管家,並非您的專屬貼身傭人。」

 

「碩珍啊……南俊平常很忙的,況且你身旁不是已經有玧智和柾順在服侍你用餐了嗎?」金家夫人碩珍的媽媽安撫地說道。

 

「嘖!」碩珍不甘願地隨便吃幾口就離席了。

 

------

金家是做傳統產業起家的,向來低調,但所擁有的庭園與三層樓豪宅可不馬虎。一樓各個空間,都有其功能性,推開大門是玄關走廊,左側第一間是接待室,有電話、簡易的茶水設施和幾張桌椅。再往裡走的第二間,就是管家辦公的位置,有監控螢幕、總機與辦公桌椅,其後一扇門,通往檔案儲藏室,由於這間存放家族各項種類的資料,也包括許多機密文件,所以這入口密碼通常只有管家與老爺知道。玄關走廊的右側,則是會客室和大型宴會廳。在一樓最裡面,則是客廳與廚房。因家大業大,為避免綁架風險,碩珍從小便是以自學請家教的方式學習,一直到五年前才進入貴族學校就讀高中。

 

這一日,碩珍在一樓的各個空間徘迴,好像在找什麼。

 

「去哪了呢? 明明剛剛有看到啊,奇怪。」

 

「少爺在找什麼? 是否需要幫忙?

 

「喔? 金南俊你來得正好,快幫我找找我的小珍。」

 

「小珍? 」從名字南俊猜測應該是寵物。

 

「對啊~牠很可愛,你一定會喜歡的。」

 

「若是少爺的寵物,少爺喜歡便可。」

 

「噗哧!咳咳咳……總之你先幫忙找找吧!」

 

「請問有牠的照片嗎?」

 

「偌~這邊。」看到照片瞬間,南俊似乎眉頭緊縮了一下。

 

「嘿嘿嘿我就知道你害怕。」碩珍察覺他的反應,不懷好意地心想。

 

「少爺,還是我喚玧智和柾順一起來幫忙?

 

「喔?她們已經出門幫我處理事情了,現在不在家啦!況且小珍很怕人的,只有我牠才敢靠近。」

 

「那……好吧。」

 

「果然沒了玧智和柾順當擋箭牌,你就只能自己來了吧。」碩珍心想。

 

兩人在一樓搜尋了一會……

 

「一樓都找過了也沒看到,不會是離家出走了吧?我的小珍啊啊啊」碩珍誇張地如演戲般掩面叫喊。

 

「少爺,一樓還有一個空間我們沒找過,不過……

 

「不過什麼?

 

「小珍應該不太可能會跑進去。」

 

「很難說,牠比我的手掌還小,說不定在不注意的時候偷溜進去啊。」

 

「嗯……」南俊似乎有難言之隱。

 

「快帶我去啊還磨蹭什麼!

 

「那地方除了我,只有老爺可以隨意進出。」

 

碩珍翻了一個大白眼。

 

「你叫我什麼?

 

「嗯少爺?

 

「這就對啦!總有一天我會接管整個家,到時我就是老爺了。」

 

「但現在不是。」

 

「吼! 哪管得了這麼多!小珍萬一在裡面餓死了你要負責嗎?

南俊腦中快速權衡利弊後,便同意放行。

 

「了解,少爺這邊請。」

 

------

南俊按了密碼,一排書櫃緩緩向左右兩側移動,檔案儲藏室的入口出現在書櫃

後方的牆上。兩人依序進入儲藏室。

 

「這空間也太窄了吧,根本只夠一人走動。」

 

「『正常來說』,也只會有老爺或我進出。」語氣強調了前四個字。

 

「現在是非常時刻!!別廢話,快幫我找小珍。」碩珍惱羞道。

 

「好。」

 

兩人在狹窄空間一左一右分頭找著,忽然之間……

 

「啊!!!!!!!!

 

「啊!!!!!!!!!!!!!!!

 

「金南俊你放手!!!!!!那裡不能抓啊!!!!!!!!!!!!!!!!!!!!!!!

 

誰知南俊看到一個小黑影突然竄出,嚇得往後跑,一頭撞倒碩珍。抓不著小珍,反倒是碩珍身上的「小珍」被誤傷了。

 

「金南俊你快放手!!!!!!我說叫你放手啊啊啊!!!!!!!!很痛啊啊啊啊啊!!!!!!!!!!!!!

 

「啊! 對不起! 少爺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抱歉。」

 

碩珍崩潰地大叫,終於喚回南俊的理智。發現自己驚嚇之餘竟然犯下此等錯事,恨不得鑽個洞跳下去躲起來。

 

「你看看你做的好事……………………」碩珍表情扭曲地說道,看得出非常痛苦。

 

「少爺除了……那裡,還有沒有哪裡傷著?

摸著自己的雙腿確認傷勢「剛才被你撞倒,腳踝好像扭到了。」

 

「能站起來嗎?

 

「你說哪裡?

 

「咳咳……我是指你的腳。」

 

碩珍嘗試雙手攀著檔案櫃,想用力起身,沒想到屁股離地才幾公分就又貼回地板。

 

「不行……

 

看著少爺受傷後沒了氣焰,如今像個小媳婦般看著自己,心中有股念頭正在滋生,不知哪來的勇氣,身子傾向碩珍說道:「少爺,得罪了。」

 

被突然靠近的南俊嚇著,深怕這個罪魁禍首又要做出什麼事情,碩珍下意識地舉起手嚇阻。

 

「呀!!!你要幹嘛?

 

「少爺起身不便,我抱您回房休息。」

 

「本少爺豈容你說碰就碰,說抱就……!!!金南俊!!!

 

沒想到南俊竟然完全不理他,逕自一手攬著碩珍的雙腿,一手將還在說話的碩珍上半身攬進胸前。此刻身為少爺的尊嚴蕩然無存,不論是剛才被誤傷的男性尊嚴,或是現在的碩珍本人。

 

發覺抗議無效,如今受傷的狀態也無法掙脫他,只能眼神死,任由他抱著走回房間。

 

「小珍還沒找到,你要叫其他人來一起找知道嗎?

 

「好。」

 

被抱回房間的路突然覺得異常漫長,可能是從沒被這樣公主抱,加上一路上不知道被多少人看到,總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明明做錯事的是南俊,為何是自己感到羞於見人?

 

「你走快點。」

 

「少爺再忍耐一下,再一層樓就到了。」

 

上了三樓,就沒看到外人了,此時困窘的心情稍稍平復,但從南俊脖頸滴落的汗水逐漸成為碩珍關注的焦點。碩珍幾乎是半依靠在南俊胸前,氣味、溫度、喘息無一不侵襲碩珍的感官,想逃也逃不了。一想到自己是被這樣抱著,霎時臉紅耳赤,但好在南俊只顧著抱好碩珍,趕緊去房間讓少爺休息,因此並未注意到碩珍此時的狀態。

 

好不容易將碩珍放到床上,南俊剛才受到驚嚇又如此折騰,略顯疲憊。

 

「少爺您先在此休息,我去請醫生過來為您看診。」南俊轉頭欲離開。

 

「等等!!

 

「少爺還有什麼吩咐?

 

「今天我們去過檔案儲藏室的事情,不要跟我爸說。」

 

「嗯我知道。」

 

「還有,今天是你弄傷我,所以到我能站起來為止,你要代替玧智和柾順,過來替我送餐和整理房間,如今我受傷了,你也要服侍我沐浴更衣。」

 

「這是應該的,我很抱歉。」

 

「嗯,沒事的話先這樣吧,記得叫其他人幫我找小珍。」

 

「好的,少爺。」

 

------

當天夜晚,在床上的碩珍手伸向床頭櫃話機,按下912撥通了電話。

 

「是我,小珍找到了嗎?

 

「還沒,明天我會請玧智和柾順也一起找找。」

 

「喔。」

 

「少爺還有何吩咐?

 

「我餓了,送水果上來。」

 

「少爺您不是一小時前才吃完晚餐?

 

「少廢話,我還在發育不行嗎?

 

「好的,我等等送過去。」

 

「你快一點。」

 

「好。」

 

嘟嘟嘟房內又回歸平靜。碩珍一個人坐在床上。若有所思。

 

五分鐘後。

 

「叩叩。」

 

「進來吧。」南俊走進房內。

 

「東西先放床頭就好。」

 

「少爺不是肚子餓?

 

碩珍搖著頭。「只是無聊,你陪我聊會天。」碩珍輕拍床邊,示意南俊坐下。

 

「可是少爺,我手頭還有事情要處理。」

 

「一下下而已不耽誤你太久,十分鐘?

 

「嗯……好,就十分鐘。」南俊想著少爺變成這樣也是自己的責任,本就有意順著他的意思。

 

「膝蓋還好嗎?

 

南俊一愣,稍感驚訝道:「你怎麼知道?

 

「我看你抱著我走路時,右腳踏出的幅度和左腳不同。可能你當下被嚇著還沒意識到自己也受傷了。」

 

「少爺好眼力。」

 

「雖然醫生看過了,自己這段期間也多注意傷勢。」

 

南俊又愣住了,心想難道是少爺請醫生順便幫他看診? 怪不得剛才醫生一離開少爺房門,就問他膝蓋狀況如何,原以為是醫者細心,察覺到他走路有異,沒想到竟是少爺發現的……

 

「好,謝謝少爺關心。」嘴角弧度似乎微微上揚。

 

「聽說你智商148,既然這麼聰明,為何高中畢業不繼續讀大學,卻跑來我們家當管家?

 

「我……

 

「我答應老爺來這裡工作三年,等賺一部分大學學費,再讀大學。」剛入門受到的刁難與冷漠,讓南俊以為這位少爺是一輩子不會關心他、問他這類事情的人,有點難以啟齒的話題終究還是被問了,或許這個人可以相信,或許無須隱瞞。

 

從小嬌生慣養的碩珍,怎知讀書竟還要自己賺學費。「你爸媽沒幫你付嗎?

 

「我是孤兒,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原先難堪窘迫的心情,沒想到真正在少爺面前講出來,反倒舒坦許多,為何? 是因為這個人帶給他的安全感嗎?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小心誤戳人傷疤,尷尬不安地搔著頭。

 

「沒關係~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其實還是老爺一直給予我援助,我才能順利讀到高中畢業。」

 

「我爸?

 

南俊點頭。

 

「為何他要幫你而不是其他小朋友?

 

「我也問過老爺,他說我的爸爸是他好朋友。因為我爸對他很好,所以他有責任要照顧我直到成人。」

 

怎沒聽過老爸老媽提起南俊他爸呢? 碩珍在心中思考著。

 

「嗯……好吧,既然這段時間你替我們家做事,等你晚上沒事了,可以過來我房間。」

 

「少爺何意?

 

「你那麼聰明,雖然還沒讀大學,但過來幫我看一下報告和整理考試重點,應該不難吧?

 

「若少爺不嫌棄我愚鈍。」

 

忍不住翻了大白眼。「若你愚鈍,我應該就是草履蟲了。」

 

南俊的手握拳輕捂著嘴,眼睛瞇成一條線,笑了。這是碩珍第一次看到他笑。

 

「你笑起來很好看。」不知為何,他的笑容有股魔力,想一直看著,嘴角也逐漸上揚。

 

他害羞地搔頭,「是嗎? 你也是啊,你的笑容很好看。」一時脫口而出,似乎忘記稱呼他少爺了,糟糕他會發現嗎? 還是沒有? 應該沒關係吧? 雖然如此,但好像更喜歡這種感覺。

 

語畢,兩人互看了幾秒鐘,微妙的氣氛略顯尷尬,便紛紛撇頭。是空調沒運轉了嗎? 怎麼會突然熱了起來? 禁不住這幾秒的安靜,南俊打破沉默。

 

「少爺,我先下樓處理事務,稍晚再過來幫您沐浴更衣。」

 

「去吧。」床上的人揮了揮手。

 

------

(一小時後)

「叩叩。」房內無回應。

 

「少爺? 我進去囉?」回應南俊的仍是一片寂靜,他轉開門把,床上只見凌亂的棉被。浴室隔著門似乎傳來一些悶響。

 

心理湧現一絲不安,難不成他自己去沐浴了? 依他目前狀態仍是寸步難行,怎麼能自己下床?南俊走向浴間門前喊道:「少爺?

 

「喔……南俊嗎? 我沒事,我自己洗就好,你別進來。」

 

正當南俊欲轉頭離開,浴間又傳來一聲重物墜落聲音。心一緊,直接開門了。碩珍正彎腰撿蓮蓬頭,沒想到門突然被打開,兩人對上眼的同時瞬間傻住。一秒鐘、兩秒鐘、三秒……南俊總算意識過來,快速地說了一句抱歉就重重關上門。

 

「剛才是什麼情況? 我被看光光了?」驚恐未定的碩珍僵住身子,只剩思緒不斷翻攪,地板上蓮蓬頭的水不斷向上噴流。

 

門後的南俊一臉脹紅,原本擔心少爺的安危才貿然開門,此刻卻懊悔太莽撞的自己「萬一被辭退該怎麼辦……」不安地想著很多糟糕的結果,但腦海又同時浮現剛才少爺濕淋淋的赤裸身子,纖長的雙腿、嬌俏的臀部和寬大的雙肩……還有被大腿遮擋住,忽隱忽現的那個。雖說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多少看過同性同儕的裸體,但都視若無睹,未曾像這次在腦海中不斷自動重播。

 

不知過了多久,碩珍穿上浴袍一跛一拐地走出來,看到南俊仍靜靜地站在房內,稍感驚訝道:「你怎麼還沒走?

 

「浴室濕滑,擔心少爺,故在此等候。」南俊說話時的視線飄向別方,不敢看著現在裹著白色浴袍,頭髮末梢還滴著水珠的碩珍。

 

碩珍微微頷首「現在沒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原來他一直在門後等我。

 

南俊離開後,碩珍稍做整理後,回到床上休息。不禁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嘴角帶有笑意地入睡了。

 

------

「少爺? 我進去囉?」門外的人似乎不等回應就逕自開門了。

 

「呀!金南俊你進來做什麼?」正在沐浴的碩珍看到南俊打開門後,關掉熱水,發現對方竟然開始脫掉自己身上的所有衣物。

 

「喂!!金南俊你有聽到我說話嗎? 你進來幹嘛? 還脫什麼衣服啊! !! STOP IT !!!」驚恐地用手掌一上一下的遮擋自己的私密處,卻無奈擋不住春光,捲縮在淋浴間角落像隻小老鼠,只能不斷齜牙裂嘴虛張聲勢。

 

怎知南俊像是耳朵聾了似的,脫完衣服就走進乾濕分離的透明門,面對面狠狠地瞪著驚恐未定的碩珍。兩個大男人在狹小、空間有限的淋浴間,隨便一個舉動都會碰到對方,熱氣氤氳,白霧中透著肉色的胴體。

 

面對這一連串發生的事,碩珍只知道他心跳很快,自從南俊踏入這個小空間,就連出聲嚇阻的膽量都被用盡了,只能眼神飄移不定地關注對方的下一步動作。

 

只見南俊隨手撥開水龍頭,熱水自蓮蓬頭撒下,淋在兩人身上。「少爺……不是說好我幫你沐浴的嗎?」這人是怎麼回事,語氣竟如此委屈? 南俊擠了幾下沐浴乳,雙手搓出些許泡沫,便往碩珍身上開始塗抹。兩手從脖頸、喉結沿著皮膚橫紋摩搓到後頸,來回幾下就順著寬闊的肩膀向外、向下,並不忘在兩側鎖骨凹處搓揉,確保每一處都被照顧到。搓揉幾下後直下前方寬廣的丘陵地帶,正當大手即將抵達頂端時,卻被回過神的他阻擋了。

 

他雙手護在胸前敏感的那兩點,語氣略微顫抖地道:「金南俊你在幹嘛?

 

怎知南俊冷冷地看著他,強硬地把他轉過去背對自己,雙手從碩珍緊夾的腋下滑進前方隆起,順勢將碩珍的背貼近自己胸前,一切就定位後,雙手開始往內畫圈搓揉。

 

起初他想掙脫,卻發現自己身軀已被固定住,雙腳也被南俊雙腳箝制,想張開雙臂往後抵擋時,空出的空間讓南俊見縫插針,厚實的手掌加快、加重摩擦過端點,帶來一陣又一陣的酥麻感,讓他無力掙脫。兩人現在的姿勢就像大寫K,已不是曖昧二字可言。

 

「金南俊你……捂要……」表情已略顯扭曲,他已經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了,為何這感覺這麼舒服?

 

「哈……少爺……你不要動,你再動……我會忍不住……」南俊的表情已失去控制,似乎很痛苦也很享受。

 

「啊……!!」發覺似乎有什麼滾燙異物正貼著自己的屁股,這下糟了,都被被人掌握住,想逃似乎逃不了。發現這情況後不知為何開始腿軟,被箝制的身軀想再站直? 門都沒有! 如今下方兩瓣的屁股肉反倒更加貼覆住那滾燙物了。

 

被磨蹭地厲害,情不自禁地一手扶著碩珍的胸前,一手向下摸索,直到握到早已挺立的部位。

 

「還疼嗎?」他在耳邊的聲音嘶啞,似乎在盡力忍耐。

 

被掌握的瞬間碩珍一驚,溫暖厚實的手貼覆在他的私密處,卻無任何不適或反感,反倒是渴望更多。「疼……好脹……

 

他情不自禁地來回撫摸著碩珍那處,隨著一次次撫摸,那邊就脹得更大一些。他享受著、珍惜著,輕柔地來回照顧那處每一寸肌膚,欲求的手繼續滑至下方濕涼的球狀物,宛如掌上明珠輕捧著摩娑幾下,指腹來回划過中間的分界線,這一切都讓他興奮不已。

 

順著南俊撫摸的節奏,從內心不斷湧出的渴望,隨著喘息一次又一次的加深、加重。他能感受到南俊也是如此,渴求的雙手、抵在他肩膀的重量、耳後的喘息聲、後背乃至下半身被緊緊貼覆的溫度與觸感,似乎都訴說著強烈的渴望。腦內越加混亂,這是他第一次經歷這種感覺。再也無法思考了,本性趨使下,他的身子也更加緊貼南俊,雙手不再抵擋這波情慾,而是隨波起舞。伸向後方,觸碰那人渾圓結實的臀部,順著這美好的曲線向下滑移,雙手掐進兩辦,強硬要向自己身後貼牢貼滿。全然地感受著他的炙熱,無師自通的用自己的臀部前前後後磨蹭著,讓他的尖端時不時滑向前方,掃過自己的後穴,直抵陰囊。

 

發覺眼前人的主動,南俊的那處變得碩大異常,按耐不住如此折騰,原先游移在下方的手,轉守為攻,在碩珍的後穴入口摩擦畫圈,似乎在引誘著他的首肯。

 

「想要嗎?」刻意在他的耳邊用氣音詢問,吹出的氣息如同電流般,瞬間觸動他的身心。

 

碩珍哪管這麼多,不耐煩地將南俊寄放在自己兩腿之間,正在待機的物體,用手輔助推向穴口,「廢話少說,快給本少爺進來!

 

只見南俊在穴口用他的尖端磨蹭幾下,他神情迷離,後穴一張一合的頻率也越來越快,似乎在熱烈歡迎這位客人到訪。當碩珍全身心準備好迎接南俊進入時,卻聽見南俊叫喚著他,「少爺,該起床了。……少爺,有聽到嗎? 少爺?

 

眼前逐漸明亮,南俊拉開窗簾,外頭清晨的陽光直射床頭。碩珍反射性閉上眼睛,再睜開時,眼裡所見只有沐浴在晨光下的逆光身影,光線勾勒出他認真工作的表情輪廓,推著餐車靠近床邊,有條不紊地在床頭櫃擺放著早餐。看著他許久,才逐漸意識到自己竟做了如此羞恥的夢,只不過是昨晚意外被看到身子,竟然就對別人產生遐想……還是對一個男生……欸西!!金碩珍你到底怎麼了!!

 

南俊發覺碩珍整張臉乃至耳朵都脹紅了,便詢問道:「少爺,你是不是發燒了? 還是哪裡不舒服? 你的臉好紅。」

 

「有嗎? 沒有吧? 好了好了,你東西放好就先下去。」碩珍有點心虛地隱藏那股羞恥的情緒,希望他沒發現。

 

南俊沒多想,躬身道:「少爺有需要再叫我。」便離開了。

 

------

三天後,碩珍感覺恢復差不多,便又回到學校上課了。吃過晚餐回到房內,敲打著鍵盤趕著明天要繳交的課堂報告。想著如今南俊回到正職管家工作,日後已無理由貼身伺候著他,兩人碰到面機會少之又少。思緒仍在飄盪,身體已先一步拿起話筒,按下912,「我真的是因為報告才找他的,真的……」碩珍在內心說服著自己。

 

「嘟,少爺你找我?

 

聽見南俊低沉的嗓音,剛才煩躁的心情瞬間煙消雲散。「喔……對,那個……報告,我在趕一份報告,但接下來不知道要怎麼陳述比較恰當,你可以來幫我嗎?

 

「好的,我現在過去。」

 

一掛電話,興奮地開始翻箱倒櫃,好不容易翻到之前買的室內香氛,拿出來往空中噴了幾下,接著迅速整理凌亂的桌面和收拾椅子上的雜物。儘管前些天南俊已進進出出他的房間幾次,但當時他身體不適,而這次是以朋友身分,邀請他的朋友進房作客,所以慎重。他內心如此說服著自己。

 

「叩叩少爺,是我。」

 

「請進。」

 

一進門就聞到撲鼻的香味,南俊皺了一下鼻子。濃厚的味道明顯是剛才噴的。沒想到少爺的喜好如此奇特,他心想。看到碩珍坐在電腦桌的背影,便走向前。

 

「喔你來了。幫我看看這段如何。」

 

南俊俯身往前靠近,指著螢幕上的段落,同時認真地闡述自己的想法,這期間也不忘稱讚碩珍做得好。至於南俊講了什麼……他壓根聽不進去,只盯著他的水嫩嘴唇,也被脖頸間似乎有自己生命的喉結所吸引。

 

……所以可以用這種敘述方式呈現。……? 少爺你有聽懂嗎?」講完才發現對方只盯著自己看,甚至有點恍神。

 

「啊……」怎麼看到他,心跳怎麼就不受控制了呀,但躁動的不只心跳,還有腦海中不斷浮現前幾天未繼續的夢境,怎麼辦,好想要……吞了口水,試圖把一些心思壓抑住。於是……

 

「喔南俊啊~我剛剛是在想,你知道牛笑的話是什麼嗎?」

 

摸吉?少爺怎麼突然這樣?南俊對這情況充滿困惑,搖著頭道:「不知道。」

 

「牟哈哈哈———」拍打著自己大腿邊大笑著。很好很好,剛才的小惡魔沒再出現了,看著南俊錯愕的神情也好有趣。

 

……少爺現在是在講笑話嗎?可是我看不太像笑話,我現在該跟著少爺笑嗎?可是這樣豈不是顯得不尊重少爺?還是應該要笑比較恰當?……」南俊腦中快速閃過各種想法,但無奈沒遇過這種情況,原先冷靜的面孔,一邊嘴角僵硬地向上抽了幾下,要笑不笑地總算擠出一些反應:「哈

 

看著笑到人仰馬翻的碩珍,南俊覺得這人十分特別,似乎從不顧他人眼光,可以照自己意志過活,剛才也是自己笑到不行,也沒在顧及我覺得好不好笑。好恣意爽朗的一個人,他微笑著,眼睛瞇成一條線直盯著碩珍。

 

「是不是很好笑?我還有別的跟牛有關的笑話喔,你要聽嗎?」非常雀躍地想和他分享這些好笑的、有趣的。

 

「沒關係,下次!下次你再跟我說。對了,報告你還有問題嗎?」趕緊止住少爺的想法,怕聽多了自己笑不出來對少爺失禮。

 

「今天沒有了,但明天可能會有。」他笑著說。

 

南俊也跟著笑了。笑意似乎藏著一絲害羞。「有問題隨時打給我。」

 

「嗯!」碩珍點頭

 

「時候不早了,我就……先回房了。」

 

「嗯去吧。」收到指示,南俊轉身走向門旁,轉動門把時,聽到自背後傳來的聲音。

 

「南俊。」

 

「少爺還有何吩咐?」他下意識地回話、轉頭,殊不知出聲之人竟已走到他背後。碩珍等他轉頭,迎上他的視線,四目相對,承包他的所有眼神:驚訝、困惑、好奇、真摯、羞怯……

 

「南俊。」碩珍如此認真的神情,他還是第一次見到。自己也跟著嚴肅了起來,慎重地回應著:「是,少爺。」

 

「你週六晚上有空嗎?

 

「嗯……週六只有白天需要處理家中事務,晚上原則上無事。」

 

「那和你約七點,在車站廣場那棵聖誕樹下碰面。」

 

聽到少爺主動約自己出去,有點驚訝,但馬上想到也可能是少爺要購物,請他幫忙拿東西,內心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好的,到時見。」

 

------

這週每天晚上九點一到,碩珍總是會打電話給他,請他到房內討論報告、功課,但實際上大半段都在聊兩人以前的生活和所見所聞,聊著起勁,總是深夜時分兩人才各自準備就寢。

 

終於來到周六晚上,剛好是入冬最強寒流來襲的一日,在戶外雖有聖誕節的裝飾與造景,但路上行人比以往假日還少,只剩情侶們還願意在這種天氣出門約會過節,在路邊依偎取暖。碩珍如約而至,甚至提前十五分鐘就在聖誕樹下等候,深怕錯過等待的那個人。然而,廣場時鐘顯示七點十五分,南俊依舊沒出現,在戶外吹著冷風早已凍得受不了,氣惱著卻也感到不安,害怕對方是否發生什麼事,才沒準時出現?

 

碩珍哆嗦著不停搓手走進車站商店街,想撥打電話,才發現自己竟沒存對方號碼。「真是夠了……」翻了白眼,冷靜片刻後,正打著電話回家,問家裡人南俊的手機號碼,沒想到話才說到一半,看到咖啡店前熟悉的身影,不斷鞠躬,正和另一組客人賠不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打翻的,我重新幫您點一杯,衣物乾洗費我會付,真的對不起……」只見南俊不停地鞠躬道歉,但對方仍在氣頭上不肯罷休,南俊好說歹說對方也不肯放他走,於是雙方一直僵持這局面無法結束。碩珍在一旁大致了解情況後,走上前一言不發地在衛生紙上寫了一組號碼,從錢包掏出三千元,壓在衛生紙下,直視對方說道:「誠意在此,若乾洗費不夠,打這支電話給我。」說完便迅速拉著南俊的手從圍觀的人群縫中離開了。

 

「原來你讓我吹半小時冷風,就是因為跟這種人牽扯不清啊。」語氣略顯不耐和委屈,但這已是他壓抑各種情緒後委婉表達的極限了。

 

「對不起……

 

碩珍突然靈光一閃「既然……你覺得抱歉,那做為懲罰……」原先黯淡的神情如今亮了起來,看向南俊。

 

「懲罰……少爺你說吧,我都接受的。」此刻愧疚的南俊只希望少爺別再生氣就好,只要是他能給的、能做到的,他都願意。

 

「懲罰就是……到家為止,你都不能放開我的手。」他調皮地笑著,也仔細觀察著對方的反應。

 

此時的南俊才發現,自從他們逃離那個現場後,兩人的手就一直維持牽著的狀態,剎時面紅耳赤,但說放也不是,畢竟那是少爺說的懲罰不能放;說不放……如果不只是懲罰,可以一直牽著就好了。原來牽手對少爺來說,只是一種懲罰啊……內心糾葛良久,只能暫且回應道:「好。」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走著,回到當初約定碰面的聖誕樹下。

 

他望向對方,喊著他的名字:「南俊。」

 

「我在。」

 

「知道為何今天約你出來嗎?

 

「不曉得。」仍糾結剛剛少爺為何和他牽手,實在沒辦法思考現在少爺究竟在想什麼。

 

他克制自己激動的心情,緩緩地說:「聽說平安夜只要和暗戀的人,在聖誕樹下碰面,你所期待的戀情就會開花結果。」

 

南俊一時不知如何應對,便問道:「少爺暗戀的人是誰?

 

「金,南,俊。」每個音節,都如此真心。

 

直到答案明確抵達他的心中,他才意識到眼前人望向他的眼神是如此深情,渴望他給予答覆。從沒想過會聽到自己名字,從未發現這熟悉的三個字從少爺口中說出來,會是如此動聽。

 

但是……我有資格配得上少爺嗎?「我……」南俊遲疑地擠出一個字。這反應看在碩珍眼中,就是對方沒那個意思,一切只是誤會。

 

碩珍放開一直緊握的手,假裝擦汗說道:「唉估我剛剛只是在練習告白啦~等等我有約一個女同學,謝謝你陪我模擬演練,等一下我應該會表現得很好。你先回去吧她應該快來了。」說完就撇過頭背對著南俊,左顧右盼宛如在等人。

 

南俊望向空蕩蕩的手,前幾秒鐘還是溫熱著的,忽然抽離的溫差,在寒風吹撫之下感受更加深刻。這樣也好……也好……嗎?

 

答案早已不言而喻。

 

I keep you right next to me我將你留在身邊

Only just in my dream卻只是一場美夢

 

I think I'm losin' my grip (My grip) 我好像快要失控了

Everything off the beam 一切都出了差錯

 

「少爺,不……碩珍hyung,請容許我這樣稱呼你。我不知道這些日子你是怎麼看待我們之間的關係,但對我而言,你不只是我工作上需要服務的人,還是很親的朋友,親密到……想擁有你的全部。一直是我……存有私心和你相處,還記得剛到這個家的第一天,你的身影忽然出現在我眼前,我不知道你是少爺,所以點了頭趕緊離開了。」

 

Why you showed up in my life為何你要出現在我生命

Like this so sudden, oh god no 就這樣突然現身,天啊

——金南俊《Closer

 

「之後每次從辦公室監視器看到你的時候,總會不由自主思考你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此嬌貴之人,是否也會和我一樣煩惱和難過?直到前陣子我們才開始有了交集,我很慶幸能以平輩的身分和你相處,但從未奢望能一直陪伴你,甚至是以戀人的身分伴你左右。所以,當我的名字從你口中說出來的時候,我沒辦法相信那個名字是我。身為管家,我認為這樣的我很失職,也不認為我有資格可以再陪伴在你身邊。」

 

他破涕為笑。資格? 世上再無人比他更有資格了,就怕他沒那個心思而已。

 

原來早在一開始,金家老爺資助小南俊,就是存有私心的。這點也是碩珍聽到南俊提起童年後,好奇問了他老媽,沒想到金夫人卻道:「其實金南俊是你爸創業時期摯友的遺孤,請他來當管家也是希望讓你們熟識,希望他能像他爸對你爸當初一樣,成為你的左右手。唉唷~南俊這麼可愛又聰明,如果可以做我女婿就好了。」沒想到當初白眼他媽,如今卻打臉自己,「真香」了。

 

碩珍伸出手,撫摸他的頭,像摸著大狗勾般順著毛流。「南俊啊……你是最有資格陪伴我的,知道嗎?因為……」南俊也望著他,任由他的少爺安撫著,心也逐漸安定了。

 

「還有,哪有人告白講落落長這麼一大串的,你就不怕我GET不到你的重點嗎?」他笑得像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南俊只是看著他,就覺得心暖烘烘地,自己也跟著笑得像孩子一樣。

 

「還牽手嗎?」他主動伸出手,邀請他的碩珍hyung

 

「當然,說好回到家才放的。」才怪!回到房內還要繼續牽著。

 

兩人牽著手,漫步在耶誕擺設之間,就像其他情侶一樣,並無二致。

 

「你約的那個女孩呢?」他略有深意地看著碩珍。

 

「我瞎扯的啦,給你台階下你偏不下。」

 

「我要下了,是你又把我拉回來的。」他帶著戲謔的口吻。

 

「不拉回來你就要離開我了啊……」想到剛剛場景的碩珍有點難過。

 

兩人背後的天空,表定的煙火秀開始綻放了。他們轉頭望向夜空,目光被絢爛的五光十色吸引。

 

「你還沒說喜歡我」南俊轉頭看向碩珍。

 

煙火施放的聲響大到碩珍只能大喊著「你」。

 

南俊搖搖頭,喃喃道:「沒事。」

 

兩人就如此看著天上,沒再對話。

 

一分鐘後,當最後一顆煙火消散於漆黑的夜空之中……

 

他轉頭看著對方道:「金南俊,把你人生的一半交給我,我也會給你我人生的一半。」

 

hyung,只要你想要的,我都給你。」

 

平安夜,四處洋溢著祝褔與溫馨的佳節氣氛,夜深了,但雙方的心更明朗了。在這充滿愛與祝福的時刻,兩人創造了只屬於他們的聖誕節奇蹟。

 

When I'm with you

There is no one else

I get heaven to myself

When I'm with you

There is no one else

A life, a sparkle in your eyes

Heaven comin' through

And I love you

And I love you

——金碩珍《The Astronaut

 

 

後記與引用:

沒想到南碩的故事寫了上萬個字,第一次把同個故事寫成這麼長篇。這期間陸續地寫,說實在中間有點卡關,不知道怎麼讓劇情發展,或許是該補物料進行「學術研究」一下。總之,老樣子,歡迎大家留言或者私訊我分享你的心得。這個故事結束了,但南碩不會結束的,期待他們退伍後回歸再發更多的糖。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l   趕報告部分取材自前陣子在做報告的阿米好友嵐嵐

l   碩珍的大叔笑話出自:Youtube頻道:小囧菇 所製作的 [bts] 碩珍(Jin) 的大叔笑話特輯~ - Jin 's cheesy jokes

l   車站廣場聖誕樹那段場景取材自北部某耶誕城()

l   hyung=意思是「哥」、「兄」韓文中,年紀較小的男性稱呼年紀較大的男性

l   金南俊《Closer》歌詞翻譯摘錄自Pathfinder0613

l   最後一段歌詞節錄自:金碩珍《The Astronaut

l   碩珍告白詞源自《換乘戀愛2》奈言告白說的話,亦是引用《鋼之煉金術師》

留言

熱門

旻國【柾旻恩人】

94 Line 【捨不得說愛你】

94 Line 【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