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珍入伍特別篇【一起吃頓飯吧?】

 2022年12月12日,碩珍入伍前一日。 

 相比粉絲與媒體對入伍這件事的關注度與難過不捨的情緒,要入伍的金碩珍本人反倒是沒想太多,沒外務的時間全身心都投入在玩遊戲,自己生日還是厚比先打電話來,他才意識到原來是他的生日到了。

當天為了阿米所以做了生日直播,和親友簡單在家裡慶祝一下,成員們分別用不同方式給予生日祝福,大家也沒特別提入伍前要不要再聚會,日子也就漸漸來到入伍前一日了。 

 「叮—咚—」門鈴突然響起,正在電腦桌前玩遊戲的碩珍,不太能抽身,想著應該是外送到了吧,可以等等再去門口拿。 

 三分鐘後門鈴聲再度響起,「叮—咚—叮—咚—叮—咚—」這次卻是狂按門鈴催促著主人來應門。 

 「誰啦……」被迫暫停遊戲的碩珍,不耐煩地起身離開遊戲室。

一打開遊戲室的房門,才發現原本靜悄悄的客廳早已被一堆吵鬧聲填滿,空氣中還瀰漫各種食物味道,門外的人根本就不需要他這個主人開門,剛才早就按密碼大搖大擺地登堂入室。

「炸醬麵的醬呢? 柾國你拿上來時有看到嗎?」智旻手拿著一整袋麵左顧右盼地找著醬包。 

 「有呀~我剛剛看到在V hyung那裡。」搬著一整箱拉麵剛進門的柾國,把拉麵放到地上後說道。 

 「在我這裡。智旻,幫我拿雙筷子。」 

 「呦囉本~有誰要汽水嗎?yo~汽~水~我~最~愛~喝耶耶耶~」的J-hope邊問邊拿著汽水手舞足蹈。 

 「我!!」、「我要可樂!!」、「厚比你都拿過來吧。」 

 「齁……南俊hyung……我才剛倒湯下去你就……」泰亨哀怨又無奈,視線在南俊和桌上灑出來的湯來回轉換。 

 「罪送哈咪大……我去找抹布」尷尬卻又熟練地在眼前雙手合十表示歉意,說完趕緊逃去廚房找二哥要抹布。 

 玧其正在繫圍裙,抬頭看著迎面而來的南俊說:「南俊你順便幫我拿幾包拉麵過來,我開水放下去燒了,順便煎個牛排給你們墊墊胃好了。」料理檯已放著待處理的食材。 

 這群「客人」比主人還自在地在客廳與廚房忙碌著,沒人意識到真正的屋主總算出現。這幾個看到膩的人出現在自家準備著食物,反客為主的畫面,有點好笑也有點感動,不用多說什麼,他懂為何他們此刻會出現在這裡。 

 「你們……等等!! 你們怎麼知道我家密碼的?」 客廳的人互看幾眼,大家眼神最後不意外地都落在柾國,示意他講。 

 「就……上次釜山演唱會的慶功宴上,你喝醉講出來的,大家都知道。喔對!之前hyung來我家幫我慶生,好像深怕我不知道,也特地一個字一個字念給我聽過。」 碩珍微愣,隨後說道:「只有你們知道窩外漢森家裡的密碼,是何等榮光啊哇哈哈哈———」,有人敷衍地拍了幾下手就繼續擺放食物和碗盤,有人裝作沒聽到,有人看向碩珍然後搖了頭,有人上前偷摸了一下剛理好的平頭然後迅速逃走。

看到成員的反應,他臉上的笑容反而更燦爛了,上前幾步湊過去看成員們買了什麼好料。

「哇!! 這家的辣炒年糕絕了!!」柾國眼睛張得大大的邊吃邊說。 

「SUGA hyung快來!!再不來要快被柾國吃光了啦!!」智旻看向廚房喊道。 

 「你們先吃,我快好了,這一盤就快煎完了。」玧其甩動平底鍋說道。 

 泰亨走向廚房,夾了一坨麵硬塞到玧其嘴裡。「SUGA hyung 來~先吃口炸醬麵。」 

 「窩捕四縮……哩棉……鮮蔬麻。伍!豪粗豪觸!」無奈地滿口食物邊說邊看向泰亨給他比了個讚。泰亨才滿意地笑著回到位置。 

 「大家等等乾一杯吧,我帶了僅剩不多的噶瑪蘭威士忌。」南俊拿起身旁的酒瓶,放到茶几中間。 

「看阿米都在買,推特上都說韓國快買不到了,南俊你有先囤貨嗎?」厚比拿起威士忌看了一下,撥開軟木塞倒入七個酒杯。 

「原本有多買幾瓶,但喝著喝著也只剩這一瓶了……」南俊眼睜睜看酒瓶的量越來越少。 

 「厚比啊~我們說了幾次要喝一杯啊。」碩珍舉起酒杯朝向厚比。 

 「hyung來來來~這次我先乾為敬,但你意思一下就好,不能喝太多。」 

 「來了~大家小心燙,這盤剛煎好的。」玧其端盤子上桌,解開圍裙坐了下來。 

 「既然Suga來了,大家一起乾杯吧」南俊舉杯招呼大家一起。 

 「這次就請碩珍開個頭吧。」有人趁機不加hyung說了平語。 

 「好~首先感謝你們特地來幫我送行……」 

 「欸……哪是送行啊」、「欸hyung你誤會了吧,我們只是來這裡吃飯而已。」、「你再說我叫蒙尼來咬你囉。」、「碩珍hyung你別理他們,繼續說。」

「總之,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撒浪嘿~」邊說邊笑著比各種愛心,眼角的淚光跟著嘴角上揚的動作一閃一閃的。 

 「hyung有事再打給我們,不用擔心啦~」厚比安慰著。 

 「行李都準備好了吧?要不要多帶泡麵過去?我們有帶了一整箱來耶。」柾國真摯地問,心裡想著不知道能不能帶泡麵去吃。 

 「有空就聯絡,不要太想我喔。」智旻眨眼說道。 

 「禦寒衣物多帶點,多喝熱水,可以排毒、促進消化,還可緩解當兵的壓力。」玧其一如往常平淡地說。 

 「hyung~等你放假,我帶碳尼來看你。」泰亨像個孩子般看著他的哥哥笑著。 

 聽到碳尼,柾國也激動地舉起手「我!我也可以帶BAM來找你玩。」 

 「hyung別擔心,一切都會好的,我們都在。等下次放假,聽你說軍中生活,過沒多久我們也要入伍了。聽當過兵的朋友說,時間過很快的,回營放假回營放假,2年很快就過去了。」

「呀………你們這樣,該拿你們怎麼辦啊,吃飯吃飯都別說了」碩珍起身走向廚房,自言自語說著:「上次和朴所長一起釀的酒放到哪裡了呀……」趁成員們不注意偷偷拭淚,然後拿著貼有「四海兄弟」的酒瓶走回客廳。 

「今天儘管吃,吃不夠我還有泡菜和泡麵。」 

 「hyung也多吃點吧,要什麼跟我說,我去拿就好。」 

 「哎呀你又不知道放哪。」 

 「上次你不是把泡菜罐放櫥櫃下,結果才被踢破嗎?我就不說是誰踢的了。」 

 「我怎麼覺得你在說我。」 

 「沒事~南俊他不是在說你,快吃吧。」 

 「你們再不吃我把這盤吃完囉。」 

 「吃吧~不夠我再煎。」

 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和成員們一起吃頓飯了,從出道前狹小的宿舍、錄製舞台的休息室、錄音室、頒獎典禮休息室、國內外的餐廳、攝影棚……到如今,不定期在各自的家中聚會。簡單的泡麵或是山珍海味,對他們來說,在哪裡吃、吃什麼東西從不是重點,能和彼此一起享受美食,把成員餵飽,看著成員們吃得津津有味,便是最幸福的事了。 

 或許,碩珍這幾日的煩悶,不是因為擔心自己軍中生活,而是短時間無法和這群人一起吃頓飯,有點難受罷了。 

 「沒事的,碩珍,我們都會在的。」 

 後記: 看著昨晚(2022.12.11)碩珍po平頭照,看到阿米有的難過,有的糾團要印平頭小卡,今天心血來潮就決定寫這篇文,來紀念碩珍即將入伍,原本想寫南碩CP,後來就改成防彈全員出場了,想像著這個時空的他們,會是如何送碩珍一程。可能是聯想到之前一篇防彈互餵的文章,很喜歡他們這樣幸福的互動,所以自然而然就寫下他們吃東西的過程。最後,原本只想寫一千字左右,沒想到寫著寫著思緒一直翻湧著,就趕緊寫著沒琢磨太多,所以字裡行間如果語句不順,還望見諒。

留言

熱門

飛咻【二重奏】

旻國【柾旻恩人】

珍糖【已婚日常】

十週年紀念【十年.不負此刻】